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你會上學校的廁所嗎?----繪本加活動

令一年級新生很害怕也令老師很害怕的問題就是小人們的如廁問題。
學生:好害怕學校的廁所門很高,我不會用蹲的,我不會擦屁屁......
老師: 該怎麼教才不會大到外面? 要教如何擦屁屁嗎?
相信我,這也是我每次教一年級最怕的問題。所以今年要做好萬全的準備,準備一系列便便課程,好好訓練小一,成為廁所達人。

首先,先看一本可愛的繪本。
你會上學校的廁所嗎?

再來,做小猴子上廁所的著色圖,每個人來發表一下。


果然,一種圖畫各自表述,每個版本都不太一樣,因為有的太爆笑,有時我得忍住想狂笑的念頭......

最後,還是要引導他們說出如何蹲到正確位置、變後要沖水、洗手等基本禮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